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93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宫腔微生态与胚胎停育的相关性研究进展
栾宗桧;刘如月;韩长利;罗孟军;刘伟信;
0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检验科)
摘要:
宫腔微生态对维持子宫内环境和保护子宫内膜功能具有重要作用。研究认为宫腔微生态菌群间相互关联并相互制约,维持着宫腔微生态的平衡。宫腔中正常的微生态菌群如乳杆菌等对妊娠有保护作用,但宫腔微生态的菌群失调也可能导致胚胎植入失败、胚胎停育和复发性流产等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由于胚胎停育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和心理健康,因此受到越来越多研究者的关注。目前宫腔微生态的菌群种类以及菌群失调与胚胎停育相关性的报道尚存在争议。本文综述了宫腔微生态菌群的多样性、宫腔微生态与子宫等生殖系统疾病的关联、宫腔微生态菌群失调对胚胎停育的影响,以期为探究胚胎停育相关的宫腔微生态失调机制及其干预措施提供借鉴和思路。
关键词:  宫腔微生态  胚胎停育  菌群失调  流产  
DOI:
基金项目:成都市科技局技术创新研发项目(编号:2021-YF05-00648-SN);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