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08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线粒体动力学与多囊卵巢综合征相关性研究进展
田文艳;王立娜;张慧英;薛凤霞;王颖梅;
0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妇产科天津市女性生殖健康与优生重点实验室)
摘要:
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是育龄期妇女最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性疾病之一,临床表现多样,但病因不明。近期研究发现线粒体动力学在PCOS发生、发展及治疗中至关重要,并与PCOS相关疾病特征,如卵泡发育异常、自噬异常、氧化应激(OS)和慢性炎症、能量代谢异常、胰岛素抵抗(IR)及糖代谢异常、脂质代谢异常、高雄激素血症等密切相关。研究线粒体动力学在PCOS中的作用,有助于加深对PCOS发病机制的理解,同时为临床诊治提供新思路。本文对线粒体动力学与PCOS相关性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关键词:  线粒体动力学  多囊卵巢综合征  卵泡发育  能量代谢  胰岛素抵抗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82171629;82172626); 天津市卫健委卫生健康科技项目重点项目(编号:ZD20020);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