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01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高凝状态与子痫前期的关系
陈兢思;张丽姿;梁景英;陈敦金;
0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产科;广东省产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粤港澳母胎医学高校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母胎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
摘要:
<正>妊娠期凝血系统的适应性变化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作为围产期生理上的“安全网”,以维持胎盘功能,减少分娩时失血量;但同时也增加了孕妇及围产儿并发症的风险,如妊娠丢失、子痫前期、胎儿生长受限、静脉血栓形成。有数据表明,高凝状态导致的孕妇相关风险会延续至产后12周[1]。正确识别妊娠期高凝状态的风险,是有效降低妊娠不良结局的基础和保障。1 妊娠期高凝状态正常妊娠过程中血液系统多个方面发生适应性生理变化。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编号:81830045,82071652);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编号:2020A1515010273); 广州市科技计划市校(院)联合(编号:202102010005);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