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568次   下载 5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子宫内膜癌前哨淋巴结检测研究现状
于秀章;侯敏敏;郄明蓉;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淋巴结转移是子宫内膜癌重要的转移途径。但早期子宫内膜癌患者是否需常规行盆腹腔淋巴结切除尚有争议。近年来子宫内膜癌前哨淋巴结(sentinel lymph node,SLN)检测技术发展迅速,为淋巴结转移的判断提供了新方法,显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但目前,前哨淋巴结检测在子宫内膜癌手术中的应用尚处于探索阶段。本文将从SLN识别方法、检测效果、病理超分期检查及微转移、应用价值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指南相关原则等方面,对子宫内膜癌SLN检测研究进展相关文献进行分析总结,以期对临床诊治提供帮助。
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  前哨淋巴结  检出率  病理学超分期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