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340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选择性减胎术治疗宫内合并宫角妊娠5例的临床分析
曲悠悠;陈志敏;
0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
摘要:
目的:探讨宫内合并宫角妊娠(CHP)的临床特征以及选择性减胎术治疗CHP的安全性、有效性、可行性和对妊娠结局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17年1月至2021年12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收治的5例经选择性减胎术治疗的CHP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4例采用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术受孕,1例促排卵后受孕。1例轻微腹胀,1例下腹胀痛伴少量阴道流血,余3例均未见明显的临床症状。确诊孕周为6+4~7+6周,1例接受经腹壁穿刺射频消融减胎术;余4例均采用经阴道穿刺选择性减胎术,其中3例行单纯孕囊抽吸,1例因孕周偏大联合使用了10%氯化钾0.6 ml,手术顺利。1例死产,共获4例健康新生儿,活产率为80%,2例足月产,2例早产,均行剖宫产终止妊娠,新生儿未见重大畸形。结论:CHP的临床表现特异性差,确诊多依赖孕早期阴道超声检查。传统的手术治疗创伤大、术中出血多,容易造成宫内妊娠的丢失,而选择性减胎术治疗CHP的成功为其临床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
关键词:  宫内合并宫角妊娠  选择性减胎术  射频消融减胎术  介入治疗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