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599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卵巢组织冷冻移植过程中抗卵泡凋亡的研究进展
范雪梅;何丽冰;曾琴;栾宗桧;刘如月;刘伟信
0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附属生殖妇幼医院妇科;成都医学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生殖中心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卵巢组织冷冻和移植在女性生育力保存中具有重要作用,但卵巢组织冷冻和移植过程会 导致大量卵泡凋亡,缩短了移植物存活时间,严重影响卵巢组织移植后生殖内分泌功能的维持时间, 从而限制了卵巢组织冷冻和移植技术的临床应用。 卵巢组织移植后早期经历缺血缺氧及再灌注损 伤,是造成卵泡大量凋亡的重要因素。 因此,卵巢组织移植后尽快促进血管生成,恢复血供,减轻氧 化应激,降低缺血再灌注损伤是移植成功的关键。 本文综述在卵巢组织冷冻和移植过程中,添加凋 亡抑制剂、促血管生成因子、抗氧化剂,应用干细胞、中药以及联合治疗,是否能促进移植组织血管生 成,减轻局部氧化应激及炎症反应,抑制卵泡凋亡,改善冻融卵巢组织移植存活率,为卵巢组织冷冻 和移植技术临床应用提供依据。
关键词:  卵巢组织  低温保存  移植  细胞凋亡
DOI:
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编号:2018JY0050);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编号:18ZA0155);四川省卫健委重点项目(编号:21ZD009);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重点项目(编号:CXZD01 - 2019)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