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676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妊娠期及产褥期静脉血栓栓塞症暂时性危险因素的应对策略
陈汉青;王子莲
0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
摘要:
静脉血栓栓塞症( 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 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nous thrombosis,DVT)和 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PE),是孕产妇死亡的重 要却又可以预防的原因之一。 深静脉血液不正常凝 结引起静脉回流障碍,所导致的疾病称为 DVT,以下 肢静脉最常见;若血栓脱落通过血液循环阻塞肺动脉 则引起 PE [1] 。 妊娠本身就是 VTE 的危险因素。 随着 我国生育政策的调整,高龄、肥胖、辅助生殖技术受 孕、多胎等高危孕妇增加,发生 VTE 的危险因素明显 增加。 当前国内外针对高危孕产妇在妊娠期及产褥 期的产前、产后 VTE 的危险因素如 VTE 史、易栓症、 抗磷脂综合征等的筛查、诊断、治疗和预防已得到极 大的重视和规范治疗,但是对于妊娠期及产褥期相关 VTE 的暂时性危险因素容易忽视,也未予以规范的临 床管理。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81771606)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