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672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CRISPR-dCas9系统在妇科肿瘤治疗研究中的应用
夏月;李力;
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瘤科暨区域性高发肿瘤早期防治研究教育部重点室验室)
摘要:
2013年以来,CRISPR-Cas9基因编辑系统成为热点,随着研究深入,研究者们通过对RuvC中的D10A和HNH中的H840A两个位点进行点突变,使Cas9蛋白失去核酸酶活性,成为dCas9。虽然不再具有DNA切割活性,但在sgRNA的引导下依然可与目的基因结合。科学家将该系统应用于宫颈癌、卵巢癌及子宫内膜癌等妇科肿瘤的研究中并取得了巨大突破。通过以该系统为介导调节基因活性或基于dCas9蛋白无核酸酶活性的特性实现DNA实时检测,在妇科肿瘤的预防、筛查及治疗等方面均表现出潜在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规律间隔成簇短回文重复序列  Cas9蛋白  妇科肿瘤  
DOI:
基金项目: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课题(编号:桂科攻14124004); 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编号:2014jjAA40673);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