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01次   下载 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卵巢衰老与机体衰老
黄菲玲;陈蓉;
0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疑难重症及罕见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正>卵巢衰老是指卵巢功能随年龄的增长逐渐减退的过程,表现为卵泡数量减少、卵母细胞质量下降、月经周期变化,生育力下降并随后丧失,最终绝经。卵巢是女性机体较早出现功能衰竭的器官,卵巢衰老对女性影响极大,与机体衰老息息相关,是一个广泛的健康问题。卵巢衰老导致的雌激素分泌减少及一系列的内分泌代谢改变,直接启动了机体多个系统和器官的衰老过程,导致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1,2],加速机体衰老。本文将阐述卵巢衰老对机体各系统的影响。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编号:2018YFC100480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81871141);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编号:2020-I2M-CT-B-040);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