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844次   下载 37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肾缺如的临床意义
颜华英;何丽红;张春国;赵婧;何冠南;白艳;杨家翔;
0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超声医学科)
摘要:
目的:探讨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肾缺如的临床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超声医学科行产前超声检查中发现的114例胎儿肾缺如合并心内外畸形情况及妊娠结局。结果:(1)在同期产检的宫内单活胎中,检出肾缺如共114例,其中左肾缺如53例,右肾缺如49例,双肾缺如12例;(2)所有肾缺如胎儿中合并心内畸形12例;合并心外畸形47例。妊娠结局:87例胎儿出生,跟踪随访至出生后2岁暂未见明显异常;27例因合并严重畸形,孕妇引产并终止妊娠;(3)胎儿左肾、右肾及双肾缺如合并心内畸形的比例,三者之间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三者合并心外畸形的比例相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三者的引产率相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详细的产前超声检查能准确地诊断胎儿肾缺如,单肾缺如合并严重心内外畸形及双侧肾缺如者应终止妊娠,从而更全面地为产前咨询和优生优育提供相关信息。
关键词:  产前  超声  胎儿肾缺如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