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708次   下载 36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经会阴超声检查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患者盆底结构变化的临床意义
史畅;夏志军;
0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
摘要:
目的:利用经会阴超声对女性盆底结构的检查成像,分析压力性尿失禁(SUI)患者盆底结构变化,探讨超声对于SUI的诊断价值。方法:选择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就诊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诊断为SUI的患者214例为病例组,选择同期就诊于本院排除SUI的患者118例为对照组。对两组患者分别行经会阴超声检查,比较相关超声参数,并用受试者工作特征(ROC)曲线分析超声的诊断价值。结果:病例组Valsalva状态下膀胱颈及膀胱最低点距参考线距离、膀胱颈移动度、膀胱后角开放率、尿道漏斗形成率、肛提肌裂孔面积均高于对照组(P<0.05)。对病例组按SUI程度进一步划分为轻、中、重度三组,各组之间各超声参数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ROC曲线分析示,病例组与对照组间存在差异的超声指标均对SUI的诊断具有一定价值(P<0.05);联合参数诊断SUI的曲线下面积(AUC)0.891,敏感度70.09%、特异度96.61%,优于单一参数的诊断价值。结论:经会阴超声能够准确直观地观察膀胱颈及尿道周围的支持结构,测量的相关参数与SUI的发生相关,但与其严重程度无关。超声检查能够为SUI的诊断提供重要影像依据,但其对于SUI的诊断预测价值较为有限。
关键词:  压力性尿失禁  盆底解剖  经会阴超声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