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458次   下载 44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黄体功能不全所致复发性流产的处理
孔令伶俐;许良智;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生殖内分泌和生殖医学调控研究室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正>复发性流产(recurrent spontaneous abortion,RSA)在我国的定义为与同一性伴侣发生的3次或3次以上妊娠28周之前的胚胎丢失[1],而美国生殖医学学会则认为妊娠20周内2次或2次以上的妊娠丢失即可诊断为RSA[2]。根据不同的诊断标准,RSA在育龄期妊娠女性中的发病率约为1%~5%。RSA病因复杂多样,主要包括内分泌因素、解剖因素、遗传因素、感染因素和免疫因素等,其中黄体功能不全(luteal phase defect,LPD)是内分泌因素所致RSA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约占RSA女性的10%~25%。
关键词: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81971354); 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编号:2019YFS0030);四川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编号:2020YFS0130);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