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887次   下载 40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阴道内镜治疗妊娠期子宫颈息肉12例临床分析
张奇;杨保军;冯力民;
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
摘要:
目的:探讨阴道内镜治疗妊娠期子宫颈息肉的临床意义。方法:选择2015年5月至2019年1月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天坛医院行阴道内镜技术切除子宫颈息肉的12例妊娠期患者的临床资料,对其手术方法、手术指征及手术优势等方面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2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视觉模拟评分(VAS)平均0.58±0.67分,手术时间平均6.33±1.92分钟,术中平均出血量0.58±0.69 ml。11例患者足月分娩,其中,自然分娩5例,产钳助娩1例,剖宫产5例;术后病理回报:子宫颈炎性息肉7例,蜕膜样息肉5例。1例患者于孕26周难免流产;病理回报:蜕膜样息肉,绒毛膜羊膜炎。结论:阴道内镜技术可以无痛、快速地切除子宫颈息肉并充分止血,是治疗妊娠期子宫颈息肉安全有效的手术方式,但其需要适当的技术培训指导。
关键词:  阴道内镜  妊娠  子宫颈息肉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