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686次   下载 48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低分子肝素在生殖领域的临床应用
曹向一;于月新
0
(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摘要:
低分子肝素(LMWH)是分子量小于8kD的肝素,与未分级肝素(UFH)相比具有孕妇用药安全性好、副反应少等优点,近年来在生殖领域广泛应用。LMWH的抗凝作用已明确,其在发挥抗炎、抑制补体活性、调节滋养细胞侵袭方面的作用机制研究也日趋深入。总结近年来国内外研究进展,多个临床指南指出对于血栓前状态(PTS)引起的复发性流产(RSA)均推荐使用LMWH或联合使用小剂量阿司匹林(LDA),LMWH能明显改善这些患者再次妊娠活产率,改善妊娠结局。对于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URSA)及反复种植失败(RIF)的患者在临床中虽多尝试性使用LMWH治疗,但研究取得的临床效果不尽相同,其临床应用仍备受争议。关于LMWH治疗反复生化妊娠及预防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目前的研究较少,仍需后续大量实验证实。
关键词:  低分子肝素  血栓前状态  复发性流产  反复种植失败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  子宫内膜容受性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