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462次   下载 49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女性腹股沟区解剖结构的三维可视化研究
雷玲;吴毅;王延洲;徐惠成
0
(安顺市人民医院;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数字医学研究所)
摘要:
目的:探讨利用中国数字化人体数据集(CVH)建立正常女性腹股沟区解剖结构三维可视化模型的方法及意义。方法:选择3例无器质性病变的女性盆腔段CVH,对腹股沟区解剖结构进行识别、分割、创建可视化模型。结果:成功构建出女性骨盆及腹股沟区相关结构,各个断面图像清晰,色彩逼真,肌肉、骨骼、纤维结缔组织、血管、脂肪之间形成明显的对比,利用软件建立了三维可视化三维模型,可全方位观察各结构之间解剖关系,并在三维模型基础上对各项指标进行了量化。结论:利用CVH建立的女性腹股沟区解剖结构三维可视化模型精准而不失真,是研究腹股沟区解剖的好方法,为外阴癌的腹腔镜手术模拟、指导和解剖教学提供了实用性资料。
关键词:  中国数字化可视人体  外阴癌  腹股沟区  三维重建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31771324)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