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本文:[点击复制]
[点击复制]
【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2697次   下载 51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局部晚期及晚期宫颈癌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手术评估的价值
易启华;郑莹;
0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出生缺陷与相关妇儿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
在国内ⅠB2期、ⅡA2期称之为局部晚期宫颈癌(LACC),ⅡB~ⅣA期称为晚期宫颈癌。对于局部晚期及晚期宫颈癌,准确评估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有无转移,可指导是否行延伸野放疗。目前评估手段有影像学评估及手术评估。因影像学不能准确评估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有无转移,对是否行延伸野放疗不能做到精确指导,故建议在无手术禁忌的情况下,对局部晚期及晚期宫颈癌患者,均可行手术评估,以准确指导是否加用延伸野放疗,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手术途径及手术方式以腹腔镜下腹膜后入路的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取样或切除术为宜,淋巴结切除上界以肠系膜下动脉水平为宜。
关键词:  局部晚期及晚期宫颈癌  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  延伸野放疗  影像学评估  手术评估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  

用微信扫一扫

用微信扫一扫